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安安東京遊5



 最後一天了!  到三樓試日式定食竟然也要排隊,幸不久便能入座。 照例一進門便聽到店員們的歡迎語,但當中感覺不到有任何熱誠,想必是顧客太多吧! 甚麼都很公式化。 三份早餐送到面前,有點麥當勞feel, 以早餐的份量來說是剛剛好,最大的賣點是温泉蛋和燒魚,沉實中有韻味,可惜趕急的人無暇細嚐....... 八時上車往淺草雷門寺。


大大一個“雷門” 大燈籠是東京的地標,走進去便是甚具規模的商店街,人形燒是必買食品,皮薄饀多又不太甜,趁熱享用,蠻香呢?  





觀音寺對善信意義不少,一個通心五円,拍手兩下祈福,心誠則靈,不用還庫,好吧!






午飯前到Lalaport逛街。 不知是否感覺花得比預期少,在此購物最多,UNIQLO竟比GAP貴!  一件女恤和一個女裝便服袋,經八折再額外五折後只需4000円,賤物鬥窮人,這回窮人終於買得起了,是賤物賜窮人啊!  地面一層的零食攤給我們一個以本地人價錢買本地人食品的機會,我那會錯過?

此行在日本的最後午餐是和風鐵板燒。 說實話,這裡除沒有泡菜及多了壽司外,我看不到它與韓式燒烤有太大的分别(龜背鍋另當必論)。  Shirley說這裡的豬肉結實,比牛肉好,並不如導遊說食物的質素只是維持生命。 但我們以二比一通過試試日本運到的神户牛。 我們分到的應是牛扒,導遊幫我們切成條狀再放在爐上燒,肥瘦均勻參半,造就了入口即溶的囗感,間或有微根(可能頂級那塊沒有), 但Agnes一語中的,“牛肉味不夠”,試過便算了。  我始終覺得沒有頂級師傅炮製,縱有頂級牛還是徒然。





餐廳樓下是超市,在那裡買水果回港最合適。 我買了兩包福崗的士多啤梨呢!   



回港前一刻在機場又有驚喜。 由於時值歲晚,日本商界會推出超值的福袋,每個福袋均有不同的神秘禮物,價值一定比福袋價高,Agnes買了Hello Kitty 福袋,2000円,除有十多份小飾物外還有一件外套和幾對襪,運氣不錯啊!  

行程基本費用二萬元,食、住及行程安排等均屬水準之上,我便覺得物有所值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