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菲律賓内的馬來餐

沒 有團購,我便不能衝出自己生活的範疇,是好是壞都豐富了我的生活。 這次我又有新的發現了,那便是位於菲律賓會内的ASEAN KITCHEN。 



二人晚餐連各項雜費合共$238,號稱有八道菜,其實咖喱角、蝦餅和拉茶已算三道菜,不過廚師的手藝又確精湛,加上有私人會所feel, 已補償了我對“八道菜”的失望。

那海鮮叻沙湯有很濃的椰香,裏面還有蜆和蝦呢!  香濃可口,它令我改變了對叻沙的觀感,只是鹹了少許。

黑胡椒大蟹炒得入味,蟹肉頗鮮,可惜體積較細肉質較散,浪費了廚師的功架。 

吃了太多濃味菜,再吃加多加多沙律配蟹肉時已吃不出味兒來, 只知表面有一撮鮮蟹肉碎,味道相對較清淡..... 這菜應是頭盤,現在卻成了遲來的春天,炎夏中的清流,留下的只有清新。

清流到海又轉鹹,那便是鑊氣之王- 檳城鹹魚雞粒炒飯。  飯成粒狀又很煙韌,鹹魚濃香撲鼻。 此時此刻,我感覺這是最美味的鹹魚雞粒炒飯! 檳城的炒飯真是這樣美味的嗎?

陣陣漣漪歸沉寂,剩下的只有參巴醬茄子。 味道不像預期般的惹味,相反有少許番茄的酸味,坦白說,我並不太喜歡這味道。

馬來拉茶雖有少許香料味,但不覺很正宗,亦不覺很滑,無限添飲又怎樣?

此店還有泰、菲、越等美食供應,真是東南亞大集會。  這次團購的價錢不算太便宜,可以說是合理,但已比一隻黑椒蟹$358的價錢便宜得多,奉上餐牌以作比較,DBS信用咭有九折。




此店所在地的菲律賓會地面還有一家BBQ店以每位二百元左右的價錢供應五十多款食物,而且是“大廚烹製即時奉上”的,現埸所見氣氛不俗,價錢卻偏貴,不竟燒烤吃不多亦不能吃太多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