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好與壞視乎你對廉價生蠔的態度

九龍東皇冠假日酒店的尚廚自助午餐竟有$150(連加一)的團購價,我當然喜出望外。 錯過了二月的韓泰主題,惟有享用三月的日意美食,最可惜的是少了松葉蟹腳。 但仍然有生蠔任食,若對板話,以一隻最平的美國生蠔計,吃十多隻便已回本了,性價比高。





生蠔最保本
雖然蠔味被沖得八八九九,海水鮮味欠奉,但這已是大部份酒店自助餐廳的做法,我們還是接受。 這裡的生蠔還算新鮮,沒有蠔腥味,我還吃了一打呢,貪心!



 冷盤品種少
其他的冷盤還有藍青口、澳洲凍蝦、兩三種火腿和煙三文魚,質素合格,但種類略嫌不足。


日式主題食物未夠水準
日式主題食物有日式香辣茄子、稻亭烏冬(不夠滑)、玉子豆 腐、壽司(加州卷、三文魚壽司和賴尿蝦壽司,味道一般)、天婦羅、串燒和刺身。 刺身中的三文魚不夠肥美,立魚、北寄貝和希靈魚都是普普通通。 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外脆內滑构的八味豆腐是我的至外。初嘗半熟的芝麻吞拿魚,質感偏向熟吞拿魚,是一個不錯的試食經歷。






意式食物聊勝於無
意式食物更少,只有意式多士、千層麵和即叫即煮的意粉和通粉,都不太出色。 惟有靠外援法國軟芝士、羊芝士、瑞士芝士和丹麥藍芝士充撐場面。不要小看它們,在City Super的價錢可不少呢!





要加強熱葷的陣容
熱葷不太多,甚至可以說少,而且除了XO醬炒飯較香外,沒有甚麼看得上眼。  燒牛肉想也是主角,但以我分到的一大片為例亦有香軟的,有較韌的。 看大家彩數吧!



中湯失手
作為中湯的代表 ~ 椰子煲雞太淡了,好像還未夠火候; 幸好西湯白豆忌廉湯有點新鮮感,挽回一點分數。 

沙津是配菜
沙津都是生菜及火箭菜之類,人有我有。 較特别的茴香蘋果沙律又比較清淡,我不懂欣賞。




甜品相對出色
這裡的甜品雖不太多,但代表作亦有不少。特濃朱古力蛋糕有 成吋厚的硬朱古力,很濃很香; 椰子慕絲有椰子味外更有香濃奶味,很滑;焗大黄草莓金寶的味道很新奇,還有酸酸的草莓,别忘加特配的汁醬! 其他還有各款蛋糕、布甸、桂花糕、豆腐花,還有自助pancake機和朱古力噴泉,以甜蜜作結。






環境好,服務佳
地方新淨高格調,有welcome drink,紅茶是整壼奉上的;職員勤快有禮,這才是我一向認識的Holiday Inn!  以服務而言,這裡較旗下在尖沙咀的酒店優勝。



總結
性價比高,環境高尚,服務亦佳; 惜其他食物未能配合,影響了整體評價。  若喜歡生蠔的,這裡是不錯的選擇,但若要求整體表現的,這裡可能令你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